WFU

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

【兒童"輕"矯正】MRC矯正案例--換牙空間不足之案例







矯正醫師:黃榆鈞醫師
治療方式:MRC矯正

兒童的早期矯正是不是一定要上矯正器?在有了MRC功能性矯正的牙套使用之後,改變了許多治療的想法,不需要鐵絲以及矯正器,讓孩子能夠用更簡單的方式開始得到齒列改正的效果。




最近這個小女生才剛剛開始接受MRC治療,原本媽媽非常擔心他的下顎新長出來的兩顆門牙,因為沒有足夠的空間而相互推擠,經過榆鈞醫師仔細的診斷之後,孩子願意配戴MRC牙套,除了晚上睡覺的時間之外,還有睡前的兩個小時,每天大約花費10分鐘,搭配簡單的口腔運動。

到目前為止三個月的時間,可以看到下顎門牙已經得到足夠的空間,原本相互推擠而排列凌亂的兩個正中門牙也都自動歸隊了。

謝謝這個妹妹的努力,他為自己所做的努力,也讓他對於自己能更有信心。我們將繼續讓他佩戴一些時間,希望未來兩個旁邊的門牙也能夠得到更多的空間,讓他的新牙齒也能夠順利地排列好。




進一步瞭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