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

隱形矯正跟MRC功能性矯正有什麼不同?





因為治療的概念越來越進步,市面上的牙齒矯正產品種類繁多,資訊也越來越豐富,但是也讓很多人 Google 大神越拜越覺得一頭霧水呢!
隱適美隱形矯正或是 MRC 功能性矯正裝置同屬於活動式的矯正裝置,確實也讓很多人傻傻的分不清楚,就讓醫師來為您說分明吧!



MRC 功能性矯正裝置著重改善口腔肌肉功能


在乳牙時期或是混合齒列期(就是已經開始換牙,有部分恆牙,但是仍有部分乳牙的狀況)下,我們可以開始做所謂的早期矯正,會建議使用 MRC 功能性矯正裝置來改善錯誤的口腔習慣,改善包括口呼吸,錯誤的吞嚥,錯誤的舌頭擺放位置等等。
通常因為舌頭正確位置的建立,在兒童期的孩子身上進行這樣的早期矯治,能夠幫助原本歪斜的齒列,或是過窄的牙弓,可以得到改善。


隱適美隱形矯正能夠精確的排列牙齒


如果已經到了恆牙期,或是已經成年的人,大部份成人矯正的患者,骨頭的生長已經定型,如果只佩戴 MRC 功能性矯正裝置,雖然也是可以改善錯誤的口腔習慣,但是牙齒的排列往往很難大幅隨之改變。所以需要透過其他的牙齒矯正工具來幫忙。
如果在意矯正過程的美觀,隱形牙套隱形舒適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或者是也可以考慮使用固定式的矯正器,自鎖式矯正器等等,這些就是比較針對牙齒排列的。


MRC 功能性矯正裝置與隱形牙套的雙劍合壁


如果是使用 MRC 功能性矯正裝置來做治療,可以解決大部份功能性的或是口腔習慣的問題,可以改善狹窄的牙弓或是口呼吸,可以解決部分牙齒排列空間不足,或是牙齒擁擠、暴牙的問題,但是精確的牙齒定位在某些孩子身上是不一定能夠達成的。
可以考慮在恆牙全數長出後,加上合併使用隱形牙套,進行隱形矯正,就做到百分之百的完美結果!


進一步瞭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