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

主管的堅持






「醫師,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情。」青青人還沒坐下來就急著跟榆鈞醫師說。

「嗯,說來聽聽吧,你最近看起來比較累呢,工作還順利吧?」

青青是一個外商公司的高級主管,能力很強,是個看起來很幹練精明的女生,說起話來條條有理,對自己有自信,生活也過得精彩,每次看到她都充滿朝氣活力,榆鈞醫師每次在他牙齒矯正回診的時候看到他都忍不住要多聊幾句。

「我決定要換做隱適美了!」青青突然很堅定地說。

「啊,原本你不是說,想要多存一點錢,所以用自鎖式的矯正器做牙齒矯正嗎?你說這樣你到年底的時候才能夠好好的放個假,去夏威夷一趟好放鬆一下嗎?」榆鈞醫師記得青青是個很有生活規劃的人,雖然工作忙碌,但也很重視工作與休閒之間的平衡,對於收入開支的分配也很有明確的想法。想要透過牙齒矯正來改善他的暴牙與左邊凸出的小虎牙,也理所當然的在他今年的人生計劃之中。

「但是那天,有人笑了!」

「啊?」榆鈞醫師有點一頭霧水。

「最近公司業績下滑,我身為主管應該要去訓誡一下底下的員工,我那天都已經想好整篇落落長的台詞了,會議的氣氛也刻意有點肅殺。然後……」

「然後呢?」

「當我稍微掀動了一下上唇,想要避開我的自鎖式矯正器。第一排我面前的那個人竟然就笑了!!!」青青有點激動起來:「害我後面心裡那篇一萬字的演講稿都罵不出來,只能草草結束。
「後來我問那個女生,她說那一瞬間,她以為我笑了!」

「啊,你可能平常比較有親和力吧,所以被誤解了……」榆鈞醫師試著安慰她。

「但是我不想呀!夏威夷我不想去了,我想要在我能罵人的時候都可以暢快的罵人,不要有任何東西妨礙我!」

看到她的氣勢,榆鈞醫師默默地拿出隱適美隱形牙套的盒子出來……


進一步暸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