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

自我檢視!來看看你是不是當代的美唇!





擁有豐澤的雙唇,搭配燦爛的笑容,是很多人心中夢寐以求的。
很多來做牙齒矯正的患者也非常關心這個問題。
但是美學往往受到時代潮流影響,現在大家心目中的完美唇型,到底是怎麼樣呢?


美唇有沒有標準?


根據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,上下唇比例為 1:2,且佔臉部下1/3區域中的 9.6% 是目前最受歡迎的唇型。
這個研究進行的方法是列出年齡介於 18 歲到 25 歲的年輕白人女性照片,用電腦依厚度比例和大小將嘴唇合成5種類型,再由一般民眾進行評分。最後結果發現,上下唇比例為 1:2,唇部佔臉下 1/3 區域的 9.6% 女性最受歡迎。






魔鏡魔鏡,誰是最美的嘴唇?


根據這個研究結果,澳洲超模 Miranda Kerr(米蘭達‧可兒)和巴西超模 Alessandra Ambrosio(亞歷桑德拉·安布羅休)就是擁有最新票選出完美唇型的代表者之一。
以往被視為性感象徵的,如 Angelina Jolie(安潔莉娜‧裘莉)的豐厚美唇,現在反倒人氣不如以往。



神燈神燈,請賜我美麗雙唇


想要擁有美麗唇型,在準備砸大錢開始做牙齒矯正之前,或是做醫美的玻尿酸注射之前,都可以先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有口呼吸的壞習慣,改掉它,也許可以讓你省一筆,順便變美美。
用嘴巴呼吸的人常常嘴唇都過度的放鬆,肌肉張力不足,嘴唇看起來又鬆軟又厚又下垂。



美唇運動預備備


除了練習用鼻子呼吸之外,平時要提醒自己要把嘴巴閉起來。
同時還可以做一些抿嘴動作,用力發出“ㄆ “的音,如果你的聲音不夠響亮,這就表示嘴唇肌肉力量真的不夠,多加練習,你就會發現有改變了!
如果正在做矯正的患者,不管是用隱適美隱形矯正,或是用一般固定式的牙齒矯正器,也都可以做這一項練習唷。
許多原本暴牙或是開咬的患者,牙齒矯正後,牙齒的不整齊或是暴牙前凸的外觀,是都獲得了改善了,但是嘴唇的張力復健,也是要花時間多做練習的唷!

有女明星說,在鏡頭前面的笑容,是他們反覆練習上千次的結果。雖然我們不當明星,但是想讓自己變美麗,有些功夫可是一點也不能省!

進一步瞭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