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

新娘子的煩惱






有很長一段時間,榆鈞醫師差不多都會詢問要開始想要做牙齒矯正的病人,是不是有結婚的計畫。

年輕助理們有時候不太明白,想說這件事情應該不是很重要吧。

「其實年輕的時候我也不太問這件事情。」榆鈞醫師有天吃飯的時候突然聊起這件事:「而且年輕的時候還會覺得開口問這個問題有點害羞。直到我遇到了一個病人,叫小如。」

「小如怎麼了?」

「他來做牙齒矯正,上矯正器的時候,大學才快要畢業,那時候他說他在意要用隱形矯正的花費比較大,想要用一般自鎖式的矯正器做治療就好。那時我也沒想太多,自鎖式矯正器三兩下就裝好了,他原本厚嘴唇跟暴牙都很快的改善了,不整齊的牙齒也排整齊了,小如開開心心地做了一年左右,下巴的線條也協調許多,微笑曲線也都做到了,我們相處得也很愉快。

有一天他來回診的時候看起來有點憂鬱,我試著問她發生了什麼事。她說,她懷孕了,要在這兩三個月內結婚,問我有沒有機會拆掉牙齒上面的矯正器。

我其實有點為難,畢竟拆掉的矯正器沒辦法再用,他的治療也不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算完成,如果要再幫牙齒重上矯正器,我們勢必需要再跟小如多收一筆費用。但是小如也知道是他臨時發生了這個狀況,所以我們就說好了,等到婚禮之後再回來重上矯正器。」

「這樣聽起來好像還好嘛,也沒什麼大不了的。」

「但是後來有點一波三折,他結了婚後想去度個蜜月,度了蜜月回來,孕期後期又不太穩定不太想出門,等到生了下來之後,自己帶孩子又很忙碌,等到我又再次看到他的時候可能都快要兩年後了。」

「那她再重新黏上了牙齒的矯正器之後,從頭到尾矯正治療不就拖了四五年了?」

「是啊~她自己其實心裡也有一點後悔,如果當初是用隱適美的隱形牙套做矯正,根本只要花一半的時間就完成了,要結婚或是拍婚紗,隱形的牙托也不會影響到美觀,牙齒矯正可以持續的進行。」

「她可能沒想到自己會閃婚吧?!」

「是啊,但是人生總是有太多說不準的事情吧!」


進一步瞭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