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

橡皮筋的踢館





雖然在安曼牙醫,這又是一個再平凡也不過的晚上,正在做牙齒矯正的患者小美這次隔了比較久沒來回診了,進來的時候有點不好意思的搓著手。
「醫師,不好意思,最近工作比較忙。」
「沒關係呀,台北的女生,為了工作常常是難免的嘛,一陣子沒回來,自己掛的橡皮筋都有在戴嗎?」黃榆鈞醫師一如以往的幫他做牙齒矯正器跟矯正線的調整。
「這個…….」
「嗯,看得出來最近也比較偷懶……」(以下省略榆鈞醫師一千字的碎碎念)

「醫生,你怎麼看得出來呀?」
突然之間,榆鈞醫師的眼角好像閃過了一絲什麼:「牙齒矯正醫師當然或多或少都可以看得出來呀,進度還是會有一些差距的。
其實你這樣還算是誠實的,有一回,有一個小女生每次來我都覺得他矯正的進度不好,雖然牙齒的排列已經變整齊了,但是暴牙怎麼樣都沒什麼改善,所以我就一直逼問他說,你到底有沒有認真戴橡皮筋。
那個小女生看起來就是迷迷糊糊傻大姐的樣子,問什麼也都不太會回答。但是每次都跟我說,有啦有啦。
而且媽媽每次也都在旁邊一直說,有唷,我有看到他戴唷,比之前好比之前好。」

「這樣醫師你也沒輒吧?」
「真的很困擾呀!但是後來被我發現了線索!」
「什麼?」
「因為那個小女生刷牙實在刷得太差了,這個我也很頭大,媽媽也還是幫他掛保證說每次都有刷到三分鐘以上。」榆鈞醫師搖搖頭:「但那個髒兮兮的樣子看起來根本就不像有好好刷。
所以我就直接戳破他們說,刷牙馬虎成這樣,你在廁所的時間根本不可能有戴上橡皮筋的呀……」
「結果呢?」
「下個月來就幾乎快到位了。」

「我不知道原來矯正專科醫師還要當福爾摩斯呀……」小美離開診療椅時,默默的自己把矯正橡皮筋裝上去了。


進一步瞭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