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

Dental monitoring牙齒監控應用程式 vs. 隱適美牙齒矯正



兒童及青少年矯正專家 黃榆鈞醫師


什麼是隱適美牙套治療的成功關鍵?


就是患者的合作度!
能夠每天佩戴牙套到足夠的時間,在牙套上面的設計才能夠如實的呈現到牙齒的移動上,才能做到理想的牙齒矯正的結果。對於牙齒矯正的醫師而言,這也才能夠把醫師精心設計的治療計畫展現在牙齒上。

Dental monitoring牙齒監控應用程式



如果你每次更換隱適美隱形牙套的時候,都能夠提醒你,這次的牙套到底戴得好不好?牙齒的移動是否都如預期呢?
這會不會是個能夠改變行為習慣的一個方式呢?
新的科技技術讓這個想法變得可行。

只要選擇同時有做隱適美牙齒矯正的醫師,以及使用這個系統的診所,診所方就會提供你所需要的裝置,包括一個可以固定手機用的scan box,以及一個相對應的張口器。
使用時診所端會為你開通你的專屬帳號,只要在手機中下載這個App,第一次的時候,在診所中進行第一次的掃描(幸運的話,應該會有貼心美麗的助理仔細的指導你!),利用相機的鏡頭就可以記錄口腔內的狀況,也包括了牙套是否密貼。




之後只要在每週你要更換牙套的時候,花上兩分鐘的時間,就能進行整套照片的拍攝。
在遠端監控的AI人工智慧系統,就能夠在影像上判讀你牙套配戴的情況,檢視牙齒的移動是不是真如預期。同時也會把這些資訊即時回饋給DM系統中的矯正醫師,以及你的牙齒矯正主治醫師。
如果你的治療進度不如預期,或是有些突發狀況,系統也會回饋給你及你的醫師,讓你能夠立即地掌握回診時間。


什麼樣的人需要這個系統?




黃黃醫師建議,通常有幾種人特別需要使用這個系統:
1. 想要掌握自己隱適美牙套矯正進度的人
2. 擔心自己的孩子或是自己沒有辦法如期的配戴隱適美牙套的情況下
3. 居住在外地,像是工作或是求學,需要較長回診間隔的患者

進一步了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