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

【兒童“輕”矯正】MRC治療案例--牙齒不整齊,暴牙案例



兒童牙齒早期矯正專家 黃榆鈞醫師

矯正裝置:MRC K1+K2

有些家長會說,小朋友牙齒在換牙後,雖然長得蠻整齊的,但是不知道是怎麼樣,臉型還是看起來暴暴的,牙齒也一直往外飆,到底要早一點做牙齒的矯正比較好,還是應該要等他長大一點,所有的牙齒都長完了之後才開始呢?

這個小女生的媽媽也問了黃黃醫師一樣的問題,但是在經過仔細的檢查之後發現,這個小朋友有一些不好的口腔習慣,他大部分的時候都是用嘴巴呼吸,所以嘴唇鬆弛無力,所以我們決定要在換牙的過程之中,使用肌肉功能的訓練裝置,加強嘴唇的肌肉訓練,增加嘴唇的肌力,訓練正確的鼻子呼吸習慣,希望能讓臉型能有所改善。




經過九個月左右的努力,我們發現這個小朋友真的有很認真的在執行我們交代他的任務唷!
包括他的牙齒排列都變得比較整齊美觀,此外,他原本比較凸且暴牙的臉型也有得到改善。最重要的是,當他建立好的呼吸習慣的同時,他的中臉部也有較好的發育,看起來就有可愛的蘋果肌效果出現了。
身為醫師真心的為他感到驕傲,孩子自己的努力也能得到更多的自信笑容。





進一步了解


延伸閱讀:兒童輕矯正案例--”蝴蝶牙“與暴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