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

【兒童“輕”矯正】MRC治療案例--“蝴蝶牙”與暴牙的案例


牙齒矯正醫師:黃榆鈞醫師
矯正裝置:MRC Myobrace K1+ SPE


你發現了嗎?這個孩子的門牙剛長出來的時候,兩顆牙齒就好像蝴蝶的翅膀一樣,因為空間不夠的關係,牙齒有點往外旋轉,門牙長得這麼有個性,小女生當然不太好意思自在的展露笑容。
但是仔細看看,除了門牙排列不整齊之外,他上顎整個牙床也是往內縮窄的,因為他有明顯的口呼吸問題,舌頭沒有頂著上顎,嘴巴開開的,兩側臉頰的肌肉比較緊,整個牙弓就變窄了,牙齒排列的空間自然明顯不足了。
不僅如此,門牙看起來也比較深咬,下顎的牙齒被關在裡面,下顎骨也沒辦法好好的生長,就變成典型的「小下巴」外觀,臉型不好看,所以趕快來就診!


經過兒童輕矯正的治療過後,除了MRC牙套,搭配了上顎擴弓,以及診所內的肌肉訓練課程,可以看到小孩的門牙明顯的變整齊了,解決了深咬之後,下巴也有更多的自由空間可以往前生長了,在未來的追蹤治療中,我們將可以看到小下巴外型也能有更多的改變唷!



進一步了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