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

我想做矯正,年紀會不會太大呢?


接受牙齒矯正的治療,有沒有年齡上的限制呢?


在黃黃醫師的矯正門診中,我們常常會聽到以下這些對話:

  • 我想要做矯正,年紀會不會太大呢?
  • 我年紀這麼大了,為什麼醫師還要叫我做牙齒的矯正呢?明明就已經不想思考暴牙或是戽斗的問題了呀~
  • 我只是想要把拔掉很久的那個牙齒,重做一個假牙,牙醫師為什麼還要叫我多做牙齒矯正的治療呢?是不是只是想要多賺我的錢?
  • 矯正牙齒要裝矯正器好醜唷~年紀這麼大了還要做矯正,會不會很奇怪呢?有沒有隱形矯正的方法?隱適美是不是適合我?
  • 不願意戴明顯的金屬矯正器,隱形矯正或是隱適美,是不是適合我的選擇呢?



除了青少年矯正之外,成年人能不能做矯正呢?


通常討論到能不能做矯正